SAKI

【周翔/叶翔】复查 ABO (上)

*体检续篇

*叶周翔

*ABO生子

*依旧放飞自我

*又雷又OOC又狗血,务必慎入


“孩子很健康。”

医生放下听诊器,示意青年把撩上去的T恤拉下来,小伙子长的俊,眉眼生的极好看,身材高挑挺拔,往床上一躺,大长腿都快抵到墙壁了,医生正欲伸手扶他起来,青年一摆手表示不需要帮忙,腰部一使力麻溜地爬了起来。

医生看得心惊肉跳,他称得上阅人无数,可这样乱来的Omega确实也罕见。


“哎,注意点。”

青年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吐了吐舌头,有点幼稚的动作在他做来毫不违和,反而显得率真可爱,“一不小心,对不起,我下次注意哈。”


医生忧心忡忡地扶扶眼镜,“你的Alpha呢,怎么没有陪你一起来?”


其他的Omega来复查都是自家的Alpha陪同,就他一个孤零零地来,这让医生忍不住有了些不好的联想。


“哦,他忙得很。”青年满不在乎地说,“我一个人也行,反正也不是第一次生孩子了。”


话是这么说没错,医生看向桌上摊开的病历本,孙翔,28岁,7年前有过一次生产,现在要的是二胎,看他的身体素质还真不像生育过的Omega,如果不看年龄那一栏,孙翔简直像个没毕业的大学生,嫩得可以掐出水。


拿了检查结果,听完医生叮嘱的注意事项,孙翔礼貌地道谢,正准备离开,门被砰地一下打开了。


“这位先生,为了保护患者的隐私,麻烦在外面等待。”医生皱着眉,正打算起来赶他出去。


闯入的是一个和孙翔年龄相仿的男人,大热天穿着一身正装,像是跑了百米冲刺,气还没喘匀,黑发被汗水黏在额头上,脸长的和明星似的,五官精致漂亮,孙翔已经是一等一的好看,这个男人毫不逊色,甚至略胜一筹。


“我……他。”他指了指自己,又指了指孙翔,“抱歉,来晚了。”

“我都检查完了。”孙翔笑嘻嘻地说,走过去扯他的手臂,“都说了不用来了。”


周泽楷瞥了他一眼,拉着孙翔在椅子上坐下,从怀里掏出一个小本子,“医生,注意事项。麻烦了。”


“我听过一遍啦。”孙翔催促道,“走吧走吧,你不是今天下午才回上海么,吃饭了么?”

“改签了,没吃。”

“哦哦翔哥带你去吃好吃的,闵行区新开了一家火锅店,听说材料都是从重庆运过来的,特辣特够味。”


医生轻咳一声,“辣…不是不能吃,尽量少吃,最好不吃。”

周泽楷点点头,在纸上写下忌辣。


“周泽楷你什么意思!”孙翔差点一拍桌子,“你不相信我!我都记在脑子里了!”


男人怀疑地看向孙翔,医生见小两口要闹矛盾,连忙打个圆场,把之前和孙翔说的一字不拉地和他的Alpha复述了一遍,男人记得很认真,时不时还会问点专业的问题,面面俱到,事无巨细,显然在来之前就做了功课,孙翔鼓着双颊在一旁生了一会闷气,周泽楷和医生一来一去,他也没有插嘴的地方,只能盯着周泽楷的侧脸发呆。


看着看着孙翔就忘了生气了,周泽楷怎么这么好看,线条完美得挑不出半点错,比他俩第一次见的时候还帅。他咂咂嘴,莫名生出一股子骄傲,这个又帅又优秀的Alpha是属于他的,他们的孩子再过几个月就要出生了。


周泽楷转头就对上孙翔一脸傻笑,心里一软,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,一孕傻三年不假,好在他俩现在都退役了,孙翔就算智商回退到幼儿园他也不介意。

“干嘛啊。”孙翔有些不满地把周泽楷的手扯下来,“翔哥的发型都被你弄乱了。”


“两位。”医生露出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,“外面还有不少人排队呢。”

亏他刚才还思维还发散到了始乱终弃,结果这小两口好得蜜里调油,空气中都泛着恋爱的酸臭味,这波狗粮他算是吃够了。


两个人同时红了脸,孙翔不满地扯了扯周泽楷的袖口,指尖在他的掌心刮挠,男人反手握住孙翔作乱的手指,轻轻摩挲着漂亮的骨节。

得,都要走了还要塞他一嘴。


走出医院,孙翔伸了一个懒腰,周泽楷连忙抱住了——他的肚子。

“……”

“你也太小心了吧,我身体好的很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孙翔发着牢骚把周泽楷的手从腰上撕开,“上次不都顺顺利利生下来了。”


“不一样,这是第二次。”周泽楷摇摇头,七年前孙翔才二十出头,年轻力壮,恢复速度惊人,现在身体素质虽好但肯定不如从前。况且分娩的过程太痛苦,他说实话真不想让孙翔再经历一次,可他太想要个流着自己和孙翔血的孩子了。


“有差么……”孙翔小声嘟哝道,“那我们去吃饭,我都要饿死了,吃完饭一起去接言言吧,上次他还说想你了呢。”

“好。不吃火锅。”

“行行行都听你的。真是的,婆婆妈妈……”


临近放学的时间,学校门口排起了长龙,孙翔和周泽楷混在一群爷爷奶奶辈的家长里艰难地移动着,虽然已经做了简单的便装,但两人均是肩宽腿长,在人群里格外打眼,引来了不少侧目。


放学铃一响,人群立刻沸腾了,喊名字的声音此起彼伏,家长恨不得把手直接伸到孩子堆里捞出自家宝贝,孙翔被挤出一脑门汗,在推搡中差点一个踉跄跌倒,周泽楷稳稳地用手臂圈住他,划开一个安全的区域,孙翔顺势撑着周泽楷的肩膀踮起脚,焦急地伸长脖子找儿子。


结果等人都走的七七八八,他家言言都没有出现,这混小子该不会又搞出什么事情被老师留堂了吧。

上次是掀人家小姑娘裙子,上上次是和别的小朋友打架,上上上次是在同桌椅子上倒胶水,上上上上次……

孙翔不想继续回忆了,不堪回首,他隔三差五就接到老师电话,这小兔崽子打架简直家常便饭,一个Omega把好几个Alpha打得嗷嗷的,这么皮到底是像谁,最近还有变本加厉的征兆。


每次被老师灰头土脸地训话,面子里子都丢的干干净净,孙翔都恨不得把他按着狠狠揍一顿,但这孩子太人精,一看情况不对就往周泽楷怀里一缩,半真半假地挤出几滴眼泪,假哭是吧,这都是翔哥玩剩下的,偏偏周泽楷就吃这一套,抱着儿子委委屈屈地看着他,孙翔一下子就心软了。

遇到周泽楷他算是栽了,美色误人啊。


眼看最后一个孩子背着小书包欢快地跑过去,孙翔认命地带着周泽楷准备一起接受班主任的再教育。


结果那个已经混熟的班主任惊诧地表示孙言中午就被接走了,是个三十多岁的男人,打扮得体,孙言看起来认识他,喊他叶叔叔,所以他也没多怀疑。


孙翔松了一口气,又皱起眉,叶修以往要来看言言都会提前告诉他,怎么突然连声招呼都没打就把言言接走了。


他掏出手机打算给叶修挂个电话,扭头对上周泽楷有些担忧的眼神,“别担心,叶修肯定就带言言去玩玩,我问问他什么时候把孩子送回来。”


孙翔没存叶修的私人号码,打得是他办公室的电话,往常都是响了两三声就被接起,这次足足响了七八次,话筒那边才传来一个温婉的女声。


“您好,叶总有点事情出去了,我是他的秘书,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么?”


孙翔一愣,叶修什么时候请了一个秘书,他记得每次都是叶修自己接的啊,他还调侃过叶总裁日理万机,事事都亲力亲为。


他想了想,既然叶修带走了言言,那不在办公室也正常,八成在什么地方玩,倒也不需要过于担心。

“这样吧,你告诉叶修一声,让他给我回个电话,我是孙翔。”

“好的,孙先生。”女声礼貌地回答。


叶修的电话很快就来了,男人特有的烟嗓透过听筒更加慵懒磁性,还是一贯的不紧不慢。

“怎么了,找哥什么事?”


“你别装蒜,你带言言走怎么不和我说一声。”

“言言?言言怎么了?我没看到他啊。“

“少来,我又不是不让你见他,别来这一套。”

“你慢慢说。”

叶修坐直身体,收起了脸上的笑容。

孙翔把言言班主任说的重复了一遍,“叶叔叔除了你还能有谁?我可不认识其他姓叶的。”


那可不一定,叶修皱起眉,安抚了一下孙翔,“别急,我确认一下,一会给你回电话。”

“喂喂叶修你等等……”

听着电话被挂断的嘟嘟声,孙翔愣了几秒,心里有点不是滋味。


叶修顾不得其他,联系上叶秋就劈头盖脸地问:“孙言是你带走的?”

“是……可我这不也是没办法吗,爸妈想看孙子,你又从来不把孩子带回主家,好歹也是叶家的血脉……”


叶修按着太阳穴,觉得那里突突地疼,眼皮子直跳。

他最担心的事情怕是发生了。


叶修出身可谓是根正苗红,先祖父扛枪上过战场,为党流过汗流过血,称得上一代开国元勋,他的父亲子承父业,早已爬到了一跺脚地面都要抖一抖的位置,他家老爷子性格说一不二,忤逆不得,叶修十五岁离家出走就已经触及了底线,七年前搞出了一个孩子,遮遮掩掩过了五年才让家里知道,老爷子差点给他气出心脏病,指着叶修鼻子要他把孩子带回来,不管是谁生的,只要流着叶家的血就是叶家的人。


他为这件事和家里争吵过好几次,老人家在军营里呆了太久,大男子主义还有点刚愎自用,直骂叶修窝囊废,连自己的Omega都看不住,不管自己怎么解释都没用,叶修索性去了上海管理母亲那边的公司,逢年过节才回北京一趟,这才讨了个清净。


没想到老爷子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说北京空气太差,一身老器官受不住,前阵子就举家搬来了上海,叶修当时就觉得这事有蹊跷,没想到老人家一不做二不休,直接让叶秋接走了言言,这下子怕是有点麻烦了。

他得在孙翔发现前把孩子给送回来,小朋友正怀着身孕,受不得气。


“你说叶修这是搞什么鬼!”孙翔愤愤地说,“神神秘秘的,你说他是不是不想还我啊。”

他本来就是随便一说,但话一出口也不由自主地琢磨起了这个可能性,但孙翔很快就否定了这个猜测,叶修的人品如何他再清楚不过。


“我知道言言在哪儿。周泽楷言简意赅地说,“上车,我们接他回家。”

孙翔一头雾水地看着周泽楷设了GPS,他伸头过去看屏幕上的目的地,“这么偏啊。”

“困的话睡一会。40分钟。”

“哦……你怎么知道言言在这里啊。”孙翔狐疑地看着他,“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。”

“没,摆平了。”

这不就是有的意思,孙翔正欲发作,周泽楷趁着红绿灯的间隙,凑过来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。

孙翔不出意外地红了脸,“怎么又是这一招啊,都不嫌腻味。”

有什么可腻味的啊,周泽楷心满意足地握住方向盘,他一辈子都看不腻。


下车时孙翔还有点迷糊,怀孕以后尤其嗜睡,周泽楷绕到副驾驶一侧,打开门揽着孙翔的腰把他半抱出来,孙翔睡眼惺忪地靠在周泽楷肩膀上,茫然地看着眼前的岗哨,门里面是一片片竹林,依稀能看到几幢独栋的住宅。

“这是哪儿啊。”

“部队疗养院。”

“诶……?”

孙翔正想追问,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门口。

“叶修!”他气鼓鼓地冲上前,就差揪起对方领子了,“你搞什么啊?”


“是叶秋……我俩有这么难分么?”叶秋瞥了周泽楷一眼,男人面无表情,但浑身的信息素散发出不容置疑的压迫感,叶秋心里发虚,这家伙不是一般的棘手,希望他家老头子能压得住阵仗。

孙翔恍然大悟,“是你带走了言言。”

“跟我来吧。”叶秋说,转身在前面带路,孙翔皱着眉快步跟上,周泽楷拉住他低声说,“放心。”


路的尽头是个规格更大的宅子,朱红大门的两侧立着两个气派的石狮子,似乎才翻新过,门上的铁环泛着金光,他们刚到门口,就听到了孩童清脆的笑声。

他家混小子坐在一个和叶家哥俩有七八分相似的中年男人怀里,手上拿着一把玩具枪,男人亲呢地凑过去,用胡子去蹭孩子细嫩的小脸,扎得他连连躲闪笑个不停。


男人见他们进来,示意他们在沙发上坐下,上上下下地打量着孙翔,孙翔被看得有点毛了,不耐烦地开口:“你就是叶修的爸爸?”

他再傻也能猜得出当下是个什么情况了,何况平心而论,孙翔并不傻。


“叶阑。”男人简单地做了自我介绍,“我听叶修说过你。”他看都没看旁边的周泽楷,目光牢牢定在孙翔身上。

“叶…伯伯。”孙翔挑了一个比较合适的称呼,他年少的时候就因为不懂礼貌吃了不少暗亏,叶修的爸爸好歹是他的长辈,不能逾矩。

“小伙子看起来挺精神。”叶阑站起来拍拍孙翔肩膀,“不需要拘束,都是一家人。”

谁他妈和你一家人,孙翔心里白眼都要翻上天,正打算说点什么挤兑一下他。

周泽楷抢在孙翔前面开了口。

“麻烦你们照顾言言了,我们该走了。”


孩子看了看叶阑,有点依依不舍,但还是听话地走过来扑到周泽楷怀里,扭过头笑得甜甜的,“那爷爷我们下次再玩。”

“乱叫什么。”孙翔脸一拉,“谁是你爷爷?”

孙言无辜地眨眨眼,气的孙翔伸手想去揪他。


“急什么,这么晚了不一起吃个饭么?”

“不必了。”

叶阑脸色一沉:“既然周先生不愿赏脸,那我直说吧,我这次请你们来就是想谈谈言言的事情,不如借一步说话。”

叶阑将他们引入书房,和叶秋打了个招呼,让他继续陪言言玩。


孙翔警惕地看着面前的男人,叶父已近花甲,但身子骨健朗,中气十足,目光炯炯有神,像鹰隼一样锐利。

男人虽然喷了抑制剂,但属于Alpha的强大气息还是肆无忌惮地突破屏障,充斥在房间中。周泽楷同样散出了一点信息素,安抚了他的Omega紧绷的神经。

叶阑懒得兜圈子,开门见山。

“我要言言回到叶家。”


TBC


⁄(⁄ ⁄ ⁄ω⁄ ⁄ ⁄)⁄哈哈哈哈哈哈没错就是这么狗血的展开,其实上篇翔翔说孩子姓孙的时候,我就开始脑补抢孩子了2333333

老叶私设红四代,结合原著里对叶秋的描写和叶父对国家荣誉的态度,老叶很有可能有部队背景,想想也拉满了时髦值^o^

评论(76)

热度(1245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