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KI

【叶翔】传统


*叶翔微All翔
*东海龙王叶X孙家后人翔
*各种乱七八糟的私设
*OOC注意



叶秋步履蹒跚地爬上南天门的时候,叶修正在与镇元真君和三山正神热火朝天地斗地主,一听到门外通报,头也没抬手一挥,桌上立刻多了一副麻将。

“正好打牌打腻了,三缺一,来么?”

“不来。”叶秋忍着想掐死不务正业哥哥的冲动,“我有事情要向天帝禀报。”

“哦,找老冯啊。”
这时候叶修总算看了他一眼,然后一脸嫌弃地扭过头。

“你行不行啊,出去了别说你是我弟,多大的龙了,爬云还爬成这幅鬼样。”

“放屁,老子一百年前就学会爬云了!我这是被打的!”

叶秋一时激愤爆了粗口,连本来想藏着掖着的丢人事情都一并抖落了出来。

这下不仅是叶修,连一贯沉默寡言的镇元真君都皱起了眉,上下打量着鼻青脸肿的叶秋。

一旁的三山正神是个内心藏不住话的主,嘴皮子一张一合,和炮仗似的噼里啪啦一通长篇大论。

“谁那么大胆子敢打你,叶秋你这是被抢了被抢了被抢了吧,有没有丢什么值钱的东西,还是你有什么仇家,横刀夺爱狭路相逢那种,你放心本神一定会给你出这口气,不过要是情债就难办了……”

叶修不动声色地给黄少天上了个消音咒,袍袖一拂收了牌局,和两位牌友道别后搂着叶秋肩膀往外面走,“走,哥给你做主,哪个混球敢欺负我们叶家的人,定要他百倍奉还。”

叶秋面无表情地说:“哥你那战斗力没比我强多少吧。行了,我真有事找天帝。”

叶修的神色凝重了,“找他干嘛啊,他又不会打,过去也是当沙袋的份。”

“……”

哪个不长眼的敢打天帝啊,叶秋在心里狂躁地呐喊,他哥是不是斗地主打多了脑子秀逗了。

“咱们后殿不是有根铁柱子么,就是生锈的那个,被人给拔走了。”

“什么!”叶修大惊,“你说的那根柱子是不是我们小时候用来荡秋千的那个,岂有此理!我还等着我儿子出生以后送给他当礼物呢。”

“送这种废铁,你儿子会哭的,等等……你有儿子?什么时候有的。”

叶秋颤颤巍巍地指着叶修,这小子不会搞大了哪个仙子的肚子,在这里故意套他的话,这心也太脏了,幸好老子机智过人,识破了他的圈套,叶秋正准备和混蛋哥哥斗智斗勇,一并把聘礼和抚养费都掰扯完了。

“哦,没有。”叶修幽幽地说,“唉,龙生不幸,脱团无望。”

“……”

叶秋决定以后一个子儿都不给他,这么多年叶修降过雨么,干过本职工作么,游手好闲吊儿郎当,活该快五百岁的高龄连个对象都没有,简直就是龙族的废柴。

“总之,那根柱子虽然看起来没啥用,但据说和定海神针是同时铸造的,突然不见了不知道会发生什么。”

“得,那定海神针都被拔了几千年了,也没见海有什么变化。”叶修满不在乎地说,“比起这个,不如说说是谁打了你。”

叶秋想着反正都已经暴露了,不如破罐子破摔盘托而出。

“东边有座山……”

“山上有座庙,庙里有个老和尚和小和尚,老和尚给……”

“再逼逼信不信我操你!闭嘴安静地给我听着!”

“不信。我听着呢。”


东海自古以来就是腥风血雨之地,每一任有三太子的龙王多半命运多舛,久而久之,龙族形成了着两条不成文的家训,一是生儿不过三,二是有事没事都别招惹孙家和李家。

这两家和东海的渊源暂且按下不提,孙家有个特殊的传统,每个孙家人成年时都要来东海寻一把趁手的兵器,相比起这堪称流氓的行径,李家组团来海边搓个澡基本不是个事。

叶秋任职的这几百年对孙家一直客客气气,有求必应,只要不拆水晶宫什么珍奇异宝随便拿,如今三界都迈入了信息化全球化的文明时代,当然不会动不动就打打杀杀剥皮抽筋,孙家骨子里的野性和叛逆也收敛了不少,这么多年双方一直相安无事,直到现在孙家的当家孙哲平按照传统来龙宫挑选武器的时候,硬是为了彰显自己的品味,另辟蹊径,强行要拔走他们的柱子,叶秋好说歹说,苦口婆心地劝了半天,然而孙哲平生来狂放不羁,向来鼻孔里看人,叶秋心头火起,抄家伙不管不顾地干了一架。

平时养尊处优的龙王自然比不上满山跑的猴子,但孙哲平也没占多少便宜,一样挂了彩,临走的时候一瘸一拐还不忘顺走了那根铁柱子,放话要叶秋约时间再战。

“等等,我怎么没听说过这事。”

叶秋气的不打一出来,“你整天在外面浪,怎么会知道!”

叶修心虚地摸摸不存在的龙须,“那群猴子简直欺人太甚,我陪你去讨个公道。”

没料到还没等他们出发去花果山,叶秋就接到了上面的行雨诏令,怕耽误了时间立马急匆匆地赶过去,虽然一再叮嘱叶修不要自己轻举妄动,想来叶修从来就不是会乖乖听话的类型,等他回来的时候,龙宫还是多了一个小生物。

一个约莫八九岁的小孩坐在地板上,粉雕玉琢煞是可爱,小孩一见他进来就抬起乌溜溜的眼珠,狠狠地剜了他一眼。

小孩的手腕上绕着一个手指粗细的铁链,另一端连着大殿中央的柱子,叶修则是一副被掏空的样子瘫在椅子上。

“怎么回事?”叶秋感到太阳穴突突地疼,“哪来的孩子。”

叶修先叹了一口气,叶秋注意到他脸上多了几道红痕,“说来话长……”

“长话短说!”

“唉我去了花果山找那孙哲平,结果他出去了,这熊孩子抓着我不放……”

“明明是你的错!是你说哥哥的坏话!”熊孩子不满地叫起来,愤怒地挥舞着小拳头,锁链哗啦啦作响,“你这个人贩子!不仅绑架了小爷,还欺负我!”

小孩子说着说着,愈发觉得委屈,吸了吸鼻子,声音里带了些哭腔。

“欺负你怎么了。”叶修不要脸地说,“我这么帅的脸都被你破相了。”

“哼。”小孩不屑地说,“人丑还事多。”

“……” 叶修伸出食指干脆地给了小孩一个爆栗,白皙的脑门立刻红了一片,小孩不敢置信地张大嘴,水雾在眼睛里迅速凝聚。

不妙,叶秋直觉要坏,脚底抹油想溜,不料没等他抬腿。

“哇哇哇……”

一声嘹亮的嚎哭响彻了龙宫,叶修被这突然的一下弄的有点懵,小孩子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抽抽嗒嗒地控诉道。

“我哥……都……没打过我。唔……坏蛋……人…人贩子……”

叶修手足无措地把小孩搂到怀里,“哎,你别哭了……”他求救地望向叶秋,然而叶秋这家伙完全没有兄弟爱,冷漠地表示自己的烂摊子自己收拾。

小孩子鼻涕眼泪糊了一脸,脏兮兮的和只小花猫一样,直往叶修衣服上蹭,叶修小心翼翼地托着小孩的屁股,以免他不小心滑下去,小孩子哭了半天,抬起红红的眼睛看了叶修一眼,可怜兮兮的样子,叶修的小心脏一颤,鬼使神差,低下头就在小孩子额头亲了一口,小孩子被吓得都忘了继续嚎了,接着小脸涨得通红,用力在叶修怀里挣扎。

“变……变态,翔哥是不会给你生孩子的!除非…除非……”他的声音越来越小,和蚊子哼哼似的。

叶修抽了抽眼角,这熊孩子到底在说啥,算了不哭了就好,就当是为了以后攒经验了。

“好了,快把人家送回去。“叶秋忍不住插嘴道,“拐带小孩子像什么样子。还有快把链子解了,欺负小孩子真不害臊。”

“这可不行,解开了这小鬼又要砸东西了。”

叶修指了指整排倒塌的柜子,之前注意力全在小孩身上,叶秋完全没注意到后面的一片狼藉。

叶秋嗷地一声扑过去。

“我的夜明珠,我的玲珑塔,我的八宝珊瑚树……”

叶秋捧着支离破碎的宝贝,欲哭无泪,扭头瞪着一脸无辜的罪魁祸首,义愤填膺地提议道:“不如把他关笼子里吧。”


小孩子最终没被关起来,反而被供了起来,整天好吃好喝,今天全鱼宴,明天帝王蟹,后天海鲜大杂烩,整个东海可以当食材的东西都被尝了个遍。

在叶修的哄骗下得知了孩子名叫孙翔,是孙哲平那厮的弟弟,知道了这层关系,叶修更是不急着送他回去,反正他们和孙哲平之间还有梁子得解决,只要孙哲平在乎他这个弟弟,肯定迟早会上门要人。

然而一拖就是大半个月,叶修戳了戳孙翔愈发饱满的脸颊,戏谑道:“小朋友,你家人不要你了。”

孙翔在这里呆了这么久都没看到他哥的影子,心里有点慌,叶修一逗他就受不了了,红着眼圈吼道:“不要就不要!我才不想回家!”

“啧,看不出来你这么喜欢哥啊。”

“谁……谁喜欢你啊。”

孙翔红到了耳根,一巴掌拍开叶修的手。

“我才不喜欢你!”

小朋友喊完就一推叶修,哒哒哒地跑开了。叶修笑着摇摇头,叶秋正从外面回来,一对上叶修的迷之微笑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“哥,我们得谈谈了。”

“谈啊。”叶修心不在焉地应道,视线牢牢地粘着在去扯鳗鱼尾巴的孙翔身上。

叶秋痛心疾首道,“你忘了我们老祖宗惨痛的教训了么,长得标致的娃娃都是杀星啊,何况恋童要不得,这可是犯罪啊……”

“打住打住,这都什么和什么啊,哥只是在呵护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。”

“你每天喂他吃饭。”
“唔,这不是小朋友不愿意好好吃饭吗。”

“你抱着他睡觉。”
“呃,小孩子怕黑睡不着。”

“你还亲他!”
“亲一下怎么了!我还亲过你呢!怎么了是不是要感受一下哥哥的关怀!”

叶秋嫌弃地看向自家哥哥,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,“滚。”


觉得不对劲的当然不只有叶秋一个,在连续三次被婉拒了组牌局的邀约后,三山正神拉着镇元真君跑上门来兴师问罪。

“不是吧,叶修这是你儿子啊,老叶你可以啊,几个月不见儿子都那么大了。快说快说祸害的是哪家姑娘啊,哟,小脸儿长的不错啊,让本神摸摸。”

孙翔的小脸皱成一团,躲避着黄少天的咸猪手,“你谁啊,话这么多。”

孙翔退后几步躲到另一个哥哥身后,警惕地看着跃跃欲试准备扑过来的黄少天,不料身体忽然腾空被抱离了地面。

手臂的主人定定地凝视着他,黑白分明的眸子像是含着一汪春水,猝不及防遭受了美色的暴击,自负如孙翔都晕乎了几秒。

没等美人欲语还休,叶修黑着脸一把抢过孙翔。

“你们到底是来干什么的!”


“当然是来看老叶你是不是偷偷摸摸干了什么坏事,这是孙家的孩子吧,本神一看就知道,啧啧这癖好要不得啊,弄不好可是要命的……”

“闭嘴你们一个个思想怎么这么不健康呢,哥是那种人么!”


“怎么不是了。”
“是。”
两尊神仙异口同声地回答。


后面这两个无所事事游手好闲的神仙隔三差五就来水晶宫报道,其美名曰增进挚友间的感情,只是专挑叶修不在的时候来就显得其心可诛了。

叶修上次找完老冯回来,正撞见孙翔拿着镇元真君的冠冕抛着玩,周泽楷腼腆地在一旁看着,孙翔似乎对镶在上面的宝珠感兴趣,真君二话不说就直接把珠子扣了下来塞到了小孩手心。

孙翔愣了半天,还是把珠子还给周泽楷,义正言辞地表示不能收这么贵重的礼物,叶修在一旁刚露出了老父亲的欣慰笑容,岂料周泽楷在下一秒就从袍袖中掏出了一个长的像婴儿一样的果子,期期艾艾地举到孙翔面前。

卧槽那玩意该不会是人参果吧,三千年一开花,三千年一结果,再三千年才成熟的那个,就算现在科技发达实现了转基因量产,也还是一果难求。

虽然龙族原本就长寿用不着这玩意,但周泽楷也从没有这么大方地给过他啊。

人参果样子过于逼真,孙翔被吓了一跳,扭着头表示拒绝,周泽楷有点难过,连呆毛都垂下来了。

孙翔最看不得美人伤心,一仰脖子视死如归地咬了一口,没想到味道意外地不错,他大大咧咧地抹了把嘴,“还有么?”

周泽楷眨眨眼,又掏出来一个。

孙翔麻利地吃了第二个,周泽楷笑眼弯弯地递上了第三个。

“暴殄天物啊。”叶修摇着头强行插入两人之间,“就算是环境污染,效果打折,吃一颗也足够了吧。”

“还是你想让他和你一样永生。”

对于周泽楷,叶修一向捉摸不透,这些活了太久的神仙,总有些突发的奇思妙想。

周泽楷幽黑的眸子沉若寒潭,没有一丝波澜,“不好么?”

“这可得他自己决定。”
叶修抬手把夹着的文件丢给周泽楷,“老冯找你,很急。”

等周泽楷走后,叶修看着这吃里扒外的小东西,气又气不起来,其他人对孙翔好,他理应开心,但不知道怎么的竟有些憋屈。

“怎么我拿给你的蟠桃就挑三拣四,周泽楷给你人参果就吃得那么痛快,孙翔大大真是识货啊。”

“叶修你什么意思!”孙翔尽管年纪小很多东西都似懂非懂,但叶修话语中的讽刺还是藏不住的。

意料到这话说重了,烦恼于孙翔自己影响越来越大,生怕到了无法控制的局面,叶修觉得有必要快刀斩乱麻,“你该回家了。”

既然孙哲平迟迟不来接他,那就主动送他回去吧。

孙翔愣住了,他知道自己总归是要回家的,但他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,这半年习惯了在龙宫的生活,回去就得看书学习,不能整天吃喝玩乐,况且……他不愿承认有点儿舍不得叶修。

“我不回去!”

孙翔赌气地扭过头,用余光偷偷观察着叶修的表情,心不可抑制地一点点向下坠,叶修一副无所谓的表情,不是平时开玩笑的戏谑,但也没流露出半点不舍。

“唉,小孩子怎么不懂事呢,我养个只会吃吃喝喝的小孩干嘛啊,别人还以为我带了个小拖油瓶,都没有仙子愿意撩我了。”

叶修无奈地摊手,这话不假,虽然他一向桃花运不佳,但养了孙翔以后居然连小美人鱼都不朝他抛媚眼了。

“我……”泪水绷不住地从眼眶滑落,孙翔吸了吸鼻子,狠狠地瞪着叶修,仿佛和这人有深仇大恨,“才不是……你…你等着……”

诶哟这小祖宗怎么又哭上了,叶修习惯性地想帮他抹抹眼泪,却被毫不留情地一巴掌拍开。

小孩用袖子胡乱抹了把眼睛,气势汹汹地指着他,“我最讨厌你了。”话音未落,他就以叶修望尘莫及的速度飞奔而去,还撞飞了趴在门口闭目养神的大海龟。

叶修铁了心要把他送回去,叶秋觉得反正人家家里都不急,多留他个把月也没什么,但叶修执意要送走孙翔,这种不容置疑的态度彻底惹恼了小孩,孙翔把自己在屋子里关了好几天,直到临走的时候也不愿和叶修多说几句话。

孙翔离开的第一天,叶修失眠了,之前总是同床共枕,小孩子体温高,搂在怀里和个小太阳一样,如今身边空荡荡的,被子怎么都捂不热。他翻来覆去了半天,打开手机在X宝上定了一个电热毯,备注顺丰快递次日达。

叶修仰面躺在珊瑚床上,透过海水的折射看着头顶的漫天繁星,心里乱糟糟的。

该不会真的喜欢上这小鬼了吧。

叶修忽然打了个激灵,睡意全无,赶紧拿出手机查未成年人保护法,又想到不同仙家年龄算法似乎不同,几番折腾直到天亮都没睡着。

接下来几天叶修做啥都提不起精神,就这么过了一个月,叶修想着都这么久了,小孩子总该消了气了,吩咐下面做了点孙翔最喜欢的菜肴,准备带去赔礼道个歉。

这次出来接待的是孙哲平,男人臭着一张脸,活像是叶修欠他几个亿。后来叶修才知道孙哲平在某个花仙身上栽了跟头,当即和人家卯了大半年,结果却铩羽而归,一回来发现宝贝弟弟跑去玩了好几个月,中间就给家里送了一封信,大意还是不要来找他。孙哲平当即气的七窍生烟,但孙翔是全家人的心肝肉,打不得,也不舍得打,只能把他关了禁闭。

没想到上次那个手下败将的龙王居然上门挑衅,还指名道姓要见他弟弟,一看就不怀好意。

叶修费了好大劲向他解释清楚上次和你PK的不是我而是我弟弟,要是我你恐怕现在走路要人扶吃饭要人喂了,孙翔之前在龙宫做客没告知家长是我们的不对,但你作为哥哥这么久都不关心一下弟弟的行踪就是你的不是了。

孙哲平没等叶修说完就勃然大怒,他本来就情场失意,现在又被这条龙一番嘲讽,当下抽出剑就准备在叶修身上开个窟窿。

叶修感概着现在的年轻人怎么都这么血气方刚,一言不合就动手,他在空中虚握,掌中出现了一把通体漆黑的战矛。

叶修顾及着孙哲平的面子,注意着分寸,万一日后成了亲家,这位就是他大舅子,弄的太尴尬就不好了。

“却邪。”孙哲平脸色一变,他知道这武器的来头,这人该不会……

“你就是那个——”

叶修竖起一根手指在唇边,“嘘。”


孙哲平冷哼一声,不再和他纠缠,径直关上了水帘门。

“滚吧,别再来了。”

叶修摸了摸鼻子,似乎大舅子不太待见他,看来这次只能先回去了,等过了几天再上门时,虽然孙哲平不在,但却被告知二少爷远行海外拜师学艺去了,不知道多少年才能回来。

叶修无所事事了好一段时间,老冯那边也没活干,索性又组了一个局,这次周泽楷没来,黄少天带了一个刚刚修炼成人形的蛇仙,据说即将成为庐山的山神。

黄少天说在南边看到过孙翔,小孩长高了不少,已经有了少年的模样,他执意要去找不知道在哪儿云游的祖师爷,这哪找得到啊,可孙翔脾气犟,硬是要拿出祖先跋山涉水拜师求道的气势。

叶修叼着烟想着这死孩子会不会把他忘的干干净净了,真愁人。


天上一天,地下一年。叶修浪了几天后回到龙宫,正看到七尺红绫在头顶晃来晃去,搅得天翻地覆人仰马翻。

“喔,又有人来踢馆啊。”

叶修见怪不怪地出去看热闹,殿外站着一个高大挺拔的少年,眉眼精致深邃,冷着张俊脸,一头金发却灿烂得像是燃烧的火苗。

还真是……男大十八变。

叶修的内心被吐槽不断刷屏,周泽楷的人参果打激素了吧,原本小小的一只多可爱啊,现在怎么变成了这种大块头。

叶修面上不露声色,他站在波涛汹涌处,身姿岿然不动。

“小朋友长高了啊,这么多年都不来看看哥,简直太不像话了,还有把这杀器收一收,这玩意贵重得很,你从哪儿弄来的?”

孙翔掂着手上的红绫,露出一口森森的白牙,“和我发小借的,听说对付龙很有一套。”

“哦那要看对付谁了。”
叶修无所谓地耸耸肩,“说吧,是不是来和哥叙叙旧,聊聊当年你尿床的往事?”

“去你妈的,翔哥什么时候尿过床!”

少年脸颊红得几欲滴血,不知是羞的还是气的,叶修猜大概是两者都有,小朋友脸皮还是这么薄。

“我成年了!”

“哦,想要什么兵器?”

叶修立刻明白了孙翔的来意,孙家这传统看来并不完全是坏事。

孙翔没想到叶修这么干脆,这么上道,他呆了几秒,眼睛骨碌碌一转,蛮横地把手往前一伸。


“我要你。”



Fin


小剧场


孙翔:我要你……的却邪。

叶修:没人教过你说话不要大喘气么。(撕衣服)


小小翔:哥哥说不能随便让人亲,亲了会怀孕的(害羞

孙哲平:???都是我的错行了吧


本来只想写个段子,结果越写越长……捂脸XD

如果有续大概会讲讲老叶的身份和小周的故事(但我觉得是没有的

评论(33)

热度(1445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